1Y3M~1Y4M

好快的時光~又過了一個月了!!!

幸福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~

甜甜已經滿一歲四個月囉~

這個月的成長進步很多,不是指身體上的啦~~(泣)

身體上仍然很慢,目前9.7KG/76CM

我指的是學習上的~~

最近學會好多事情,像是畫畫、收玩具(之前就會了只是不主動)、幫媽媽的忙丟尿布、洗手、擦手、爬上爬下等等...

還有語言上的學習也很快,最近學會了說:媽咪、把比、妹妹、弟弟、阿媽、ㄋㄟㄋㄟ、...還有一些是她聽到我說就會跟著說,但平常不太會主動練習的,像是"包包"...等等

媽咪說起來很像妹妹,把比說起來很像北鼻,哈哈~~不是很標準!

還有還有最厲害的是已經會比身上各個器官和部位了喔!

頭頭、眼睛、鼻子、嘴巴、耳朵、手手、腳腳、肚子、屁股都難不倒了~~!!

最近這一兩個月來因為媽媽懷孕身體很不舒服,所以都沒什麼力氣做副食品給甜甜吃,可能因為這樣發育變慢了

最近也有一點點小厭奶,但我還是堅持讓她喝比較多,一餐要喝到150CC,平常日喝四次,假日喝三次,最近還有加米精,當然益生菌也不能少!!^^

IMG_2574 IMG_2575

甜甜會畫畫囉~讓我趕緊買了蠟筆和彩色筆讓她盡情發揮~^^

1Y3M~1Y4M

某天早上搶到我的麥當當奶茶竟然狂喝!!而且欲罷不能!!(當然也只有喝這一次啦~)

  1Y3M~1Y4M

還有這個月也學會跑步囉~我們偶爾假日會去公園跑跑,甜甜好喜歡跑步,也超愛散步的

只要跟她說散步就馬上牽手跟人家走了~

 1Y3M~1Y4M

吃飯還是沒有進步,常常吃得滿身都是,我想可能東西不是她愛吃的吧!?

不過用叉子吃水果到是吃得很好喔!很會享受呢!

 1Y3M~1Y4M 1Y3M~1Y4M

因為下個月要出國的關係,要幫甜甜辦護照,所以就幫她拍了大頭照

一開始不要乖乖坐好讓我拍,把拔沒耐心乾脆把她的頭扳,哈哈~

最後拍好的就是右圖那樣,好呆喔~而且相館的人還幫她把上面的頭髮修掉,就更好笑了!!

 IMG_3403

為了讓甜甜畫畫我去買了無毒積木蠟筆,只有一開始會拿來畫

1Y3M~1Y4M 1Y3M~1Y4M

到後來都拿來疊高高啦~~而且12個顏色都可以疊起來喔!!

疊完還會自己拍拍手~~(但它的目的不是疊高高阿~~)

害我又趕緊買了積木給她玩,讓她有東西玩就不再疊蠟筆了!!

1Y3M~1Y4M

   母親節回雲林的時候還有去坐小火車,甜甜一樣是老神在在沒啥反應,我覺得上面的孩子好像都沒有很愛坐

他們都一號表情,所以我在想是否以後不要再讓她坐了呢!?

 1Y3M~1Y4M

還有最近學會的新才能是"收玩具",東西玩完會自己收好放回原位~(媽媽好驕傲)

這應該是老師教的,雖然巧虎也有教,但我不相信她有學起來XD

1Y3M~1Y4M 1Y3M~1Y4M

積木玩完也會自己收好喔~只是都很大力丟就是了..........><"

不過看到她會自動自發把玩具收好還是很高興,雖然收的不太整齊,但這是好的開始!

1Y3M~1Y4M 1Y3M~1Y4M

還有買了無毒彩色筆之後有時候會讓甜甜畫畫,一開始就像左圖那樣,發現筆蓋可以打開蓋起來,一直不停的玩,不停的打開蓋起來,覺得這樣好玩(這不是本意阿~)

後來有讓她畫了之後就會自己亂圖鴨了~

1Y3M~1Y4M

這張照片我覺得很妙,根本不像一歲四個月的小孩阿~~根本跟小北鼻的時候一模一樣的臉,哈哈~

1Y3M~1Y4M

還有也很喜歡爬上爬下,我們家的沙發不算低,至少也有50-60公分,竟然自己爬上去!!還有爬下來!!(爬下來不會直接往前,會趴著滑下來或直接滑下來,我比較放心)

 1Y3M~1Y4M 1Y3M~1Y4M

搗蛋王很愛穿大人的鞋 因為她一直穿我的拖鞋所以我把拖鞋收起來了,最近都沒穿拖鞋~><"

1Y3M~1Y4M 1Y3M~1Y4M  

最近我們會罰甜甜罰站,這是某天她不乖被罰,一開始還以為我們在跟她玩,還一直笑

後來爸爸很兇跟她說"不准動"她才知道"待急大條"了!就開始哭

也才罰五分鐘,就這樣大哭五分鐘................有那麼慘咩

不過現在搗蛋如果叫她去罰站,帶到那裡就會開始大哭了,知道被處罰了~

希望這是有用的處罰方式才好!!

 

時間過得好快~每一個月都有不同的成長,每一個階段都好有趣好值得回味

所以我一點都不後悔自己帶小孩,每天可以跟小孩在一起看著她成長真的很滿足也很幸福~~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*安妮絲*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