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Y3M~1Y4M  

甜甜從小有一個壞習慣,就是想要什麼都是用"哭"的方式來表達

如果一直要不到就越哭越大聲

這都要"歸功"於她的把拔~~

從出生起,因為家裡時常有客人來過夜,只要她一哭,把拔就會立刻叫我抱起來餵奶

用"吸奶"來安撫情緒,滿足需求

所以以前我常被咬得很可憐很痛,而甜甜也就習慣用"哭"的方式來得到她想要的,進而達到目的

漸漸長大後,接觸的東西多了,要的東西也多,一樣也是用哭的來解決

要什麼就唉一下,東西馬上送到,不能給的就讓她哭,所以我們家常常很吵

這個苦頭在外出包括我們出國時就嘗盡了!!

回台灣的時候,剛好飛機上我們的座位旁邊坐了跟我們一樣的小家庭,小女孩的年紀也跟甜甜差不多

人家從頭到尾,我沒聽過她唉一聲~

上飛機玩一下之後媽媽就抱著她慢慢安撫睡著,然後一路睡到飛機快降落才起來

起來後也是安靜的吃東西吃完剛好也到了

而甜甜~~是比平常好很多啦~

只是碰到她要不到的東西還是會唉一下

雖然只有那麼一下,但在安靜的飛機上的確是很吵

所以回來後我認真檢討,就決定要改掉她這個壞習慣!!

從那天起,我就規定她" 不可以什麼事都用哭的"!!

只要甜甜一哭、唉一聲,我就馬上說"不可以用哭的,要用說的"

雖然媽媽聽不懂,但至少她很願意說,會馬上停止唉唉叫

只是媽媽聽不懂到底要什麼罷了~~

別再說什麼年紀太小什麼都不懂這種老掉牙的藉口了

當她表現好的時候,我們都會拍拍手大聲說好聰明好厲害

為什麼偏偏遇到"規矩"的時候大家又違反規格了呢??

總歸一句,竉小孩是人的本性,但竉也要竉在對的地方,不是嗎?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*安妮絲*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