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隔太久
當時的FU都沒了
但記憶...是不會淡忘的
即使生產完後記性變很差也一樣...記憶猶新!

1/26 (三) 尾牙
當晚非常嗨
尾牙抽到個爛獎
全公司的人都喝醉了,只有我~哈哈哈
那天還載喝醉的同事回家
然後老公再接我回家
  是個非常累但滿開心的一天

1/27(四)尾牙的隔天
大家都還在宿醉
還在回味著尾牙的畫面
當天過的很平常
晚上下班後回娘家吃飯
還爬了五樓
在這之前有去產檢,醫生說胎頭還沒完全掉下來,所以應該不會提前
再過幾天就要過農曆年了,所以我跟醫生都非常緊張
看醫生這天剛好滿38週,量出來寶寶大約2800g
告訴我生的時候會超過3500,真是既期待又緊張

然後回家睡覺

1/28(五)早上
6:30鬧鐘響了
我反射動作立刻關掉回到被窩裡
然後忽然感覺下面有一股液體流出來
像MC來流出一灘血的那種感覺
心想:大事不妙
馬上起身去廁所
脫下內褲,發現濕了
心想:完了
默默的走回房間
跟老公說:我好像要生了
老公立刻跳起來說:怎麼辦
我說:先休息一下吧
於是先躺在床上一陣子
越想越不安
便叫老公拿電腦給我,叫他先刷牙洗臉準備
我開始發信
因為工作還沒交接,所以趕快寫信通知大家
老公看起來很慌又故做鎮定
於是我很冷靜的開始準備要帶的東西
之前就準備好一些了,想說還有兩個禮拜才到預產期
有些東西還沒放
這時候就開始一一準備
到了八點多,老公吃完早餐了
我門才出發去醫院
去到醫院也是很鎮定的跟護士說我要生了
然後被安排去產房,開始了待產過程

這時候才剛開始陣痛,在家的時候已經有一陣一陣了, 像mc來那樣痛
越來越嚴重,一進產房的時候,我就跟護士說 要打無痛
先去廁所灌腸完才讓麻醉師來打了無痛針
這中間已經陣痛到我快忍不住了
而麻醉師來打了無痛~那一針真的讓我痛不欲生
當下決定如果再生第二胎一定要剖腹
重點是隔壁床的媽媽在我之前打
一直不停的哀豪大哭
害我在旁邊也跟著流淚&害怕
加上老公又不在我身邊(不知道跑去哪)
護士來巡視的時候看到我在流淚,還安慰我不要怕
不過打完無痛就真的不痛了耶~
完全沒什麼感覺,下半身感覺沒力氣
大腿捏下去也沒感覺
護士說因為已經破水了,為了減短產程,給我加了一點催生..
並且說大約晚上六點以後才會生

就這樣一直等...靜靜的等待...
大概快中午的時候  開始覺得有一點痛
跟護士說 藥好像快沒了
護士來量一下,說三公分了
便加了一次藥
加完去上個廁所回來
醫生剛好來了
醫生說一量 說:什麼三公分!!??已經八、九公分了啦~~大概再一個多小時就可以生了
我整個嚇到~~心想,什麼~快來了!!!
好緊張...
結果大約一點多,一個護士來教我呼吸
叫我先預習,然後跟著我一起練習呼吸
大約練習了幾次之後,她說看到胎頭了,可以進產房了
就醬快速的被推入產房,並通知醫生來
在產房準備的時候,我只覺得好冷阿~而且陣痛越來越明顯
並不是肚子痛,是肛門痛,像便秘一個月那麼痛
因為有打無痛,加上藥才剛加量沒多久,所以肚子痛沒感覺
是護士跟我說 宮縮來了喔~要深呼吸~~
等醫生來了,換醫生跟護士一起
還好護士非常溫柔(大推)
這時候非常非常痛~簡直痛不欲生
有一度想我撐的過去嗎!!!
到一半的時候醫生說胎兒的頭有點出不來,然後叫我二選一
一是用吸的出來,二是請護士壓我的肚子
還分析給我聽,用吸的怕頭會變形
我考慮30秒後說,先壓兩下好了
結果護士立刻往上站,然後用力壓我肚子
我馬上尖叫一聲~立刻跟醫生說用吸的~那種痛撐不住呀!!!
醫生馬上改用吸的,再深呼吸兩次
醫生就說,好~我們休息一下,再兩次就可以了,等你可以的時候跟我們說
然後轉身跟護士閒聊(果然是經驗豐富阿)
大概過了30秒,我馬上整理好心情,跟醫生說可以了
再兩次深呯吸,就在我覺得我要斷氣的時候
護士就說~好不用出力了,開始哈氣(像小狗那樣)
哈哈哈哈哈~~就聽到小北鼻的哭聲了
天哪~~
整個進產房到生出來花不到15分鐘
但慘的是~~後面縫傷口
縫了40分鐘
等我出產房都快三點了
裡面超冷,加上前面消耗太多體力,整個人又累又餓又冷
一直問醫生縫好了沒
細心的醫生還說 好像縫的不好看吶~想拆掉重縫
OMG~~~我馬上阻止他
只叫他趕快讓我出去

剛生完的時候,護士把小孩身上的血擦乾淨,然後抱到我身邊來

 0M出生照

 

 1/28 下午2:06 出生
體重:3100g,身高:50cm

0M出生照 

 護士幫忙抱,老公在旁邊拍照
所以照片非常的失敗~~(老公你拍照技術有待加強吶)
不知道重點是什麼,連醫生幫我處理傷口都拍進去了

0M出生照


護士幫我門一家三口合照
很神奇當時並沒有哭
在生之前一直哭 以前看別人的生產文章也會哭
結果自己生一滴眼淚都沒有
當下只覺得終於解脫了~(可能前面太痛了)
手裡抱著自己的小孩,心裡只想著這就是我的孩子阿~~好奇妙



題外話:話說我的預產期在2/10,生產這天只有38w+1day
怎麼會提前兩個禮拜生呢....
後來深深的覺得,一定是因為前一晚我跟老公說床離開床頭櫃了
老公立刻把床推回去,而我就站在床旁邊...
之前也有推過一次,但那時候我離開房間才推的
本來想說應該沒關係,沒想到~~
不知道是不是迷信的關係
不過還好的是,醫生說有提前生,要是真的等到過年後預產期
寶寶一定超過3500g,到時候會非常不好生,我會更痛
所以我應該慶興!!??


 0~1M 0~1M

小寶貝出生後先去保溫箱睡四個小時,而我也在恢復室觀察2小時候就被推入病房了~

以上是生產記,有點落落長
是想好好的紀錄這難忘的一天
等女兒長大,要是不乖的時候
一定要叫她好好閱讀這篇~哈哈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*安妮絲*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